鸦鹊岭镇:打造美丽河道 改善人居环境

为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鸦鹊岭镇积极行动,组织开展河道绿化整治行动。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近日,记者在鸦鹊岭镇白河村和梅林村的交界处看到,白河两旁都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忙着把树苗卸车、搬运,然后一起配合,将小树苗栽种在河道的两旁,听村民们介绍,这6公里河道将栽种3800多棵樱花树。

河道环境变好了,村民们都乐呵呵的,听闻这边要栽树,大家都自发跑来帮忙。鸦鹊岭镇东山村五组村民赵桂英边忙活边说:“这里河道以前很多杂草,河两边的路以前也没这么好,现在把路弄好了,河两边的绿化也搞好了,我们也来帮忙栽树,希望明年的樱花开了,河两边的环境越来越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鸦鹊岭镇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筹资5000万余元对玛瑙河流域进行生态治理,共治理河道18公里,硬化道路3.6公里,建设景观步游道3.2公里,建设生态湿地和广场1万2千余平米,绿化树木1万余株,使鸦鹊岭镇发生了巨大变化。

鸦鹊岭镇副镇长肖玉梁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按照生态环保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沿河堤两岸栽植樱花树,建设樱花景观长廊,供群众休闲娱乐用;二是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矿企业污染的管控,维护玛瑙河治理的良好效果;三是强化对新上项目的审批管理,要求环保设施按照三同时的要求进行建设,打造水清、岸绿的景观带。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茜雯 赵衎 特约记者黄定虎 通讯员张静 编辑卢薇 责编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