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夷陵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筛查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定于2022年10月28日、29日在夷陵区主城区、部分乡镇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28日及10月29日,每日7:00-12:00

二、筛查范围

夷陵区小溪塔街道、东城试验区全域,鸦鹊岭、龙泉、黄花、太平溪、三斗坪、乐天溪集镇及周边。

三、采样地点

详见附件。

四、有关事项

1.核酸采样现场需拉警戒线,有救护车辆进出,所有工作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开展环境消杀、核酸采样等,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

2.请广大市民按照所在社区(村)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采样。采样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智能手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信息登记,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可将健康码打印,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登记。(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采样由辖区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

3.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除采样时外,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排队,遵守秩序,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抽烟、不交谈、不扎堆、不滞留。

4.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失能以及其他情况特殊人员,由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对接。

5.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筛查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或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企业、工地,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及所有人员参加核酸检测。

6.市民不得擅自拍照录像,不得擅自传播采样场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支持配合区域核酸筛查。

7.检测结果查询方式:

(1)在三斗坪镇、太平溪镇、乐天溪镇、龙泉镇、鸦鹊岭镇、东城试验区和小溪塔街道望江社区广场、长江市场中心广场的采样点采样的,请关注夷陵医院微信公众号查询结果;在小溪塔街道(望江社区广场、长江市场中心广场采样点除外)、黄花镇的采样点采样的,请关注夷陵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查询结果。

(2)通过鄂汇办健康码查询。

8.当日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的乡镇,除医疗机构外的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服务。医疗机构内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执行14:30-22:00服务时间。

9.开展区域核酸筛查辖区内的各小区、公共场所执行严格核酸查验制度,居民一律凭当日已采样或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出,原则上每个小区仅保留1个进出口。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守护健康家园,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附件:夷陵区区域核酸筛查采样点一览表

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7日

附件:

夷陵区区域核酸筛查采样点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