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村湾 改善人居环境

夷陵区鸦鹊岭镇东西泉村以建设美丽村湾为契机,因地制宜,打造景观小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鸦鹊岭镇东西泉村一组一处农家院落里,景观假山造型奇特、布局错落有致,为整个小院营造出一种古色古香的独特韵味。房屋主人告诉记者,村委会在打造美丽村湾的过程中,对村民们的房前屋后进行了统一规划,不仅彰显了地域特色,又美化了环境。“现在村里按照美丽乡村的标准来定位,生活上有了幸福感。”鸦鹊岭镇东西泉村一组村民邱小春满脸洋溢着幸福。

此外,东西泉村村委会对全村的基础设施也进行了提档升级,实施路面加宽工程,部分路段由原来的2.5米拓宽至4米,并修建了景观路沿石,仿古艺术栏杆及文化广场,整个村容村貌得到了大力改善。

“后期我们将对所有美丽村湾农户的屋面进行立面改造,让村民们的小院都美起来、亮起来。”鸦鹊岭镇东西泉村党支部书记田申菊表示。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衎 赵茜雯 通讯员张婧 特约记者黄定虎 编辑彭莉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