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民俗文化村 谱写乡村新画卷

夷陵区乐天溪镇八户店村依托地理优势,着力打造特色三峡移民民俗文化村,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八户店村,一栋原本沉寂多年的废弃楼房,如今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施工,将这个原来的卫生院打造成具有三峡特色的民宿。这边的工程进行着,那边乐天溪旁一个沙码头纪念广场也在抓紧建设中,搬砖、挖土、植树,参与建设的村民们干劲满满。

乐天溪镇八户店村三组村民朱慧芹十分期待三峡移民民俗文化村的建成:“我们要为这个地方的建设出一份力,期待建成以后,我们能够在这里走走路、散散步,那是非常不错的一件事。”

废弃楼房改造民宿、老旧码头建广场,是八户店村激活闲置资产,美化人居环境,带动村内发展的具体体现。

“围绕环境整治,不重复投资,循序渐进,一个一个慢慢往前推进。”乐天溪镇八户店村党支部书记周长春告诉记者。

八户店村深入挖掘村内资源,重点开发泰风和影游客接待中心、三峡移民民俗文化老街片区、移民旧址文创民宿体验片区、三峡移民民宿新村片区,着力打造三峡移民民俗文化村。今年已投资50万元兴建“乡村公厕”一个、沙码头纪念广场一个、休闲观赏亭一个、停车位50个。

“我们准备借赵沙路项目的东风,把基础设施两条路打造好,达到旅游的接待标准。计划用10年的时间投资8700万元,将八户店村打造成‘吃、住、游、乐、购’为一体的三峡移民民俗文化村。”周长春对八户店村的未来充满信心。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胡中雪 通讯员杨龙 王梦洁  编辑谈金临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