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8日在夷陵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筛查的通告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为巩固宜昌城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消除疫情隐匿传播风险,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按市防指统一部署,经区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1月8日在夷陵区主城区、部分乡镇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采样时间11月8日7时-12时

2.请广大居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村)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3.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和智能手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信息登记。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登记。在校学生由医疗机构统一组织入校进行采样。

4.采样过程中,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现场秩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5.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失能以及其他情况特殊人员,由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对接。

6.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7.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其中三斗坪镇、太平溪镇、乐天溪镇、龙泉镇、鸦鹊岭镇、东城试验区和小溪塔街道望江社区广场、长江市场中心广场的采样点采样的,请关注夷陵医院微信公众号查询结果;在小溪塔街道(望江社区广场、长江市场中心广场采样点除外)采样点采样的,请关注夷陵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查询结果。

另外可通过鄂汇办健康码查询。

8.筛查结束后,常态化采样点继续提供采样服务。

9.开展区域核酸筛查范围内的各个小区、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查验制度,居民一律凭当日已采样或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出

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积极支持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守护健康家园,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特此通告。

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