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夷陵区主城区核酸筛查的通告(10月31日至11月2日)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定于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夷陵区主城区继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每日8:00-19:00

二、检测范围

夷陵区小溪塔街道、东城试验区主城区(不含边远村)。

三、采样地点

详见附件。

四、有关事项

1.请广大市民按照所在社区(村)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采样。采样时请携带智能手机或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信息登记。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可将健康码打印,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登记。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采样由辖区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

2.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排队,遵守秩序,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除采样外,全程佩戴口罩,不抽烟、不交谈、不扎堆、不滞留。

3.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失能以及其他情况特殊人员,请及时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对接,由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4.核酸筛查覆盖区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筛查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或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工地,要提醒督促租户及所有人员参加核酸检测。

5.检测结果查询方式:

(1)东城试验区和小溪塔街道望江社区广场、长江市场中心广场采样的市民,请关注夷陵医院微信公众号查询结果;在小溪塔街道(望江社区广场、长江市场中心广场采样点除外)采样的市民,请关注夷陵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查询结果。

(2)通过鄂汇办健康码查询。

6.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7.当日开展核酸筛查的区域,医疗机构外的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服务;医疗机构内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执行19:00-22:00服务时间。

8.核酸筛查区域内的各小区、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核酸查验制度,居民一律凭当日已采样或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出。原则上每个小区仅保留1个进出口。

9.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的健康,请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守护健康家园,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附件:夷陵区主城区核酸筛查采样点一览表(见下表)

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30日

夷陵区主城区核酸筛查采样点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