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人大调研三斗坪镇乡镇人大工作

3月21日,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桂梅带队到三斗坪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栾桂梅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镇民俗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三斗坪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三斗坪镇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主席团工作,先后召开3次党委会研究人大主席团工作,人大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人大代表培训学习经常化,每年召开人代会期间对代表集中培训,每季度分代表小组集中学习;建议办理有特色,镇政府按“五步工作法”,连续3年对镇人代会代表提出的建议领衔督办,对落实情况采取集中答复、民主测评和代表问效,推动建议由答复满意向落实满意转变;代表述职成常态,5个代表小组每年轮流指定2-3名人大代表回选区进行述职,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

栾桂梅要求三斗坪镇党委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强基础、抓亮点、创特色、争一流,为三斗坪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罗刚 孔睿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