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芬带队到鸦鹊岭镇走访联系区人大代表

3月20日,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志芬带队到鸦鹊岭镇走访联系区人大代表,调研农业企业相关发展情况。

尚志芬一行实地查看了夷陵区人大代表杨正新名下企业嘉馥农业、朱家楼子“大棚房”问题整治情况,对于人大代表带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给予高度肯定,并详细了解了农旅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

鸦鹊岭镇是夷陵区柑桔大镇,2018年柑桔产量达到26.4万吨,产值3.8亿元,农民收入增幅超过8%。近年来,为解决柑桔树龄老化、品质效益不高等问题,鸦鹊岭镇大力推行柑桔品种改良和品质提升工程,2019年计划发展以爱媛28为主的柑桔新品种2000亩,改造老桔园5000亩,申报实施“三峡桔都”标准果园建设项目。

尚志芬一行实地调研了江平柑桔专业合作社爱媛28的种植情况,对于新品种种植条件、收益情况、推广情况等进行了仔细询问,对以江平为代表的一批改良试点先行者给予充分赞誉。座谈会上,尚志芬听取了两名区人大代表对于区人大常委会、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建议,询问了代表反映的村内移民项目建设、柑桔品改等问题。尚志芬指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为当地群众生活生产、产业发展等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对各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督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通讯员汪宇 孔睿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