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农资打假“绿剑护农”

3月20日,2019年宜昌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资打假“绿剑护农”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夷陵区鸦鹊岭镇洋红柑桔专业合作社举行。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葵,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京,夷陵区领导王玺玮、万犁昌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与会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正值春耕备耕农忙时节,此次活动在夷陵区举行,这既是对夷陵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对夷陵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厚爱。夷陵是著名的桔都茶乡、全省粮食主产区,一直以来,夷陵区农产品供给任务繁重,农资产品需求旺盛,农资市场活跃,常年农作物种子使用量达到60万公斤。王玺玮强调,农资安全才有产品安全,产品安全才有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才有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夷陵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绿剑护农”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帮农民朋友“亮眼”、为农民朋友“亮剑”、让农民朋友“放心”,为打好农资安全保卫战保驾护航。

周京在讲话时说,当前正值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全面展开的关键时节,农民朋友急需掌握农业实用技术、了解强农惠农政策、购买和使用放心农资,各地农业部门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增强与农民的联系,提高服务农民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的高潮,为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市区领导分别向鸦鹊岭镇云台村、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鸦鹊岭分中心和宜昌洋红柑桔专业合作社以及部分农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代表赠送了价值达8万多元的农机、电动喷雾机、柑桔专用肥等农资农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夷陵区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中,市、区100多位农业管理干部、技术专家、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了宣传培训,提供技术及法律咨询服务,赠送了技术资料;30多家农资、农机企业现场展示推介了产品。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毕仁科 特约记者黄定虎 通讯员张婧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