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记者谭明龙 通讯员赵家成)3月23日,夷陵区总工会召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全总、省、市各级工会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区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会工作任务。

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黄光学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今后工会工作强调“五抓”,即抓思想认同,形成浓厚的工会工作氛围;抓特色创新,以特色创新为不竭动力;抓工作责任落实,履职尽责落实岗位责任;抓工作任务分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服务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向着“强区主城、富美夷陵”的建设目标扬帆起航、奋勇前进。

夷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戴明道向大会作《明确目标 狠抓落实 团结带领全区职工为建设“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部署。在过去的一年里,夷陵区总工会围绕创新发展主题,践行服务职工主线,服务大局,在促进发展中彰显新作为;依法维权,在构建和谐中提升新水平;服务职工,在人文关怀中迈出新步伐;多管齐下,在强基固本中树立新形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7年,夷陵区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区委五次党代会、五次人代会和各级工会会议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单位责任、社会责任和事业发展责任,按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体系建设、创新机制建设四位一体的总要求,抓教育、增引力,抓竞赛、增活力,抓服务、增内力,抓维权、增合力,抓保障、增能力,层层组织,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创造特色,目标管理,争创第一,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融入度、认可度和影响度,为建设“强区主城、富美夷陵”作出新的贡献。

同时,2017年,夷陵区总工会将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抓教育增引力,动员建功立业更有深度;抓竞赛增活力,促进经济发展更有作为;抓服务增内力,竭诚服务职工更有力度;抓维权增合力,促进和谐稳定更有成效;抓保障增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更有突破。

此外,夷陵区总工会还将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办好职介职培、技能提升、帮扶救助、会员普惠、关爱职工、法律援助、服务劳模、金秋助学等10件实事,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