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美夷陵 巾帼争艳 夷陵区欢庆“三八”妇女节

3月6日,夷陵区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通过表彰先进、分享创业故事、培训讲座等方式,共同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区领导刘朝、栾桂梅、温欣艳、简晓玲出席会议。

近年来,夷陵区各界妇女同胞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巾帼建功”“巾帼脱贫”等行动号召,投身夷陵区发展浪潮,在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争创一流,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巾帼英杰。会议对夷陵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妇女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十佳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进行了表彰。

从事种植、养殖、手工织品不同行业的郭芷均、骆华琼、谢蓉三位追梦巾帼楷模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她们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展现了夷陵女性灵秀能干、淳朴善良、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

随后召开的夷陵区女性创业者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听取了第一届夷陵区女性创业者协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夷陵区女性创业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黄蓉当选为第二届夷陵区女性创业者协会会长,陈家翠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统战部长刘朝指出,区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的美好蓝图,提出了要超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其富美之富,需要全区人民共同努力;富美之美,更需要全区广大妇女朋友诠释担当。他希望全区广大妇女立足岗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当代夷陵女性新风采。同时希望新一届女性创业者协会牢记宗旨、履职尽责,当好“代言人”、“联络员”和“宣传员”,切实发挥促进作用;各级部门全力支持,精心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共同为建设“强区主城、富美夷陵”新篇章增光添彩。

当天还开展了个人品牌塑造培训讲座,时尚界专家曹红受邀从形象打造、幸福密码、身心健康三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魅力女性,让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引导优秀女性典型在弘扬家庭美德、创新创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区将组织开展富美夷陵、巾帼争艳寻找“夷陵最美女性”活动。活动贯穿全年,分宣传推荐、事迹展播、网络投票、表彰颁奖四个阶段,届时将集中展示“夷陵最美女性”的风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