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夷陵区《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5月20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青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夷陵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区领导王世钰、高秉政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宜昌翔陵纸制品有限公司、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宏裕新型包材有限公司、萧氏茶业集团,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在区政务信息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汇报,征求各企业对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有效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中小企业是夷陵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近年来,夷陵区压实责任,完善中小企业服务协调机制,充分利用会议、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各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同时,研究制定《夷陵区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大力支持外贸企业、企业上市和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发挥协调作用,为宇隆新能源等企业争取重点产业调度资金3300万元,为昌耀新材、超亿科技等磷石膏综合利用企业争取补助资金411万元,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发展。

检查组对夷陵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夷陵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履行中小企业促进法法定职责,细化、硬化为中小企业服务、支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各类企业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其中的小型微型企业实行积极扶持、加强引导、完善服务、依法规范、保障权益的方针,为中小企业创立、发展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促进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鹏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