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柑桔“两减”技术应用工作受好评

5月18日,国家现代柑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胡承孝、张宏宇、彭抒昂教授一行调研夷陵区柑桔“两减”技术应用工作。

柑桔“两减”技术就是柑桔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夷陵区从2015年开始探索和推广这些新技术,经过几年努力,现已创新集成了“自然生草+绿肥”“柑桔水肥一体化”“植物篱生态拦截”“柑桔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多项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关键技术,使柑桔化肥用量减少40%以上,柑桔肥料利用率提高40%以上,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了50%。

教授们一行在详细查看了鸦鹊岭柑桔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基地、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出口果园基地和习家岗柑桔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集成技术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后,对夷陵区柑桔“两减”技术应用工作给予好评,认为夷陵区柑桔“两减”技术推广力度较大,减施增效的成效比较显著。建议夷陵区农业技术主管部门加强与宜施壮农业科技公司等企业的合作,通过合作解决大型柑桔种植基地肥料、农药使用不科学的问题,降低柑桔生产成本,提高柑桔品质。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兴程 通迅员谢合平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