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民政局专项整治农村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切实利益问题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和民政部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安排,连日来,夷陵区民政局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组建6个专班,对全区农村低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工作中,各专班逐一走访核对农村低保中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对符合特困人员认定条件的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逐一走访核对家庭中有老年人、残疾人、儿童未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低保,对不符合条件但生活确有困难的,及时给予临时救助;逐一走访核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人员,参照单人户将其纳入低保;逐一走访核对2018年以来退出农村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脱保”对象重新纳入低保。排查农村低保领域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脱保”, 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儿童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切实发现漠视侵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通讯员秦光波 编辑彭莉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