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缓扫 留住城市的诗意

初冬时节,层层落叶让城市诗意渐浓,成为游客竞相拍照留念的一景。近几年,宜昌出台“落叶缓扫”的政策,给市民提供观赏秋冬落叶景观的时间和空间,获得点赞。

11月28日,小溪塔松湖公园里金色的银杏树、绿色的樟树、火红的枫树俨然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漫步欣赏,拍照留影。“树叶落在地上很美,现在空气很好,环境也像花园一样,落叶缓扫很人性化。”一名游客说道。

据夷陵区园林绿化管理局河心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11月中旬以后,工作人员对可供市民驻足观赏的景观道路、公园、游园、广场等具有成片、成线的观叶树种,暂缓清扫。

“从2017年开始,我们就开始了落叶缓扫。落叶缓扫不是说不扫,天气好时,出太阳时不扫,但一下雨,叶子变黑以及发现有堵塞下水道的情况时,将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夷陵区园林绿化管理局河心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张楠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今年天气比往年干燥,因此今年落叶的季节相对较晚,预计到12月中下旬左右,会出现叶子大面积脱落的景观,届时市民可以走上街头欣赏落叶美景。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茜雯 通讯员张幸 张楠 编辑彭莉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