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整治 打造优美亮丽的城市环境

自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以来,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办事处本着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核心理念,大力开展菜园整治工作,重点对杂居小区、铁路沿线、公共绿地种菜问题进行了全面清除,不仅环境变美了,更是给居民们带来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生活环境。

小溪塔街道东湖社区有一段废弃已久的铁路,从平湖广场月宫路段一直延伸到七里岗路,全长约0.6公里,平日里经常会有附近的市民在此散步。因铁路废弃后,无人管理,沿线部分居民就开展私挖乱种,破坏了铁路护坡绿化带,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创卫以来,小溪塔街办组织专班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东湖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铁路沿线挨家挨户与居民进行沟通解释,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告知土地种菜应遵守的规范和要求,动员广大居民群众齐动手,整治种菜乱象等问题。经过一番努力,居民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参与菜园整治工作。整改后的绿化一改之前杂乱的景观,参差不齐的菜园消失不见了,新增的绿化带更加整洁美观,不仅美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的卫生整洁。家住在铁路边一位7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代爷爷即兴作诗一首,称赞环境卫生整治效果:“昔日蔬菜瓜果地,一片狼藉惹怨气。今朝绿荫绽靓丽,千缕实事惠民意。”

小溪塔街道谭家榜社区陶弘路46号旁原也是一块菜地,种菜施肥导致蚊虫多、环境卫生差,附近居民反应较大。结合本次创卫工作,谭家榜社区决定将此菜地整治复绿、播撒花种。这一举措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主动将菜地清理。如今,播撒的花种全部开花了,昔日的菜地变成了美丽的“小花园”,社区居民对菜地整治效果拍手称赞,居民们也积极主动参与到“小花园”的维护中来,利用空闲时间为“花园”浇水、清理杂草。

截止目前,小溪塔街道共铲除菜地面积43500㎡、复绿19450㎡,城区各个社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们也都对这些变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拍手称赞,表示要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要爱花护草、不再种菜。

(通讯员彭文 编辑彭莉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