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于天】邢光督导黄花镇防汛抗旱、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8月12日,夷陵区委副书记邢光一行赴黄花镇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邢光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黄花镇郭家冲水库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他详细询问了水库容量、防汛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响应及日常管理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当前正是决战高温汛期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目前出现的相关问题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木不仁、熟视无睹的思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治措施。

在华新混凝土有限公司夷陵区分公司,邢光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质量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要做到安全制度落实化、安全检查全面化、安全培训经常化、安全宣传多样化、安全处罚严厉化,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在黄花水利站,邢光实地检查了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及水量在线监控预警系统运行情况。他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因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全镇上下要时刻保持警醒意识,牢固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气象、雨量、水量等信息监控工作力度,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确保安全度汛、平安度汛。

在三峡大瀑布景区,邢光详细了解了景区创5A及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自觉践行宗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工作力度,做到责任落实宁可叠加重复、不可留有缝隙,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通讯员吴意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