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镇中岭村:秋茶采摘正当时

虽已立秋,天气依然炎热,黄花镇中岭村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着采收秋茶。

初秋的中岭村,一块块茶园满目青翠、错落有致,片片嫩绿的茶叶迎着阳光肆意生长。家住中岭村三组的村民刘远朋和妻子何儒香正头顶烈日忙采茶:“家里有五亩多田,我跟我老伴一天可以采50多斤,手采的每斤可以卖一块五左右,跟老伴一天可以挣个百来块钱,对我们老两口来说还是挺好的。”

据了解,黄花镇中岭村共有茶园2000亩,茶叶加工厂2个,每年依靠茶叶能够带动村民增收600多万元。宸庄茶叶专业合作社是该村最大的茶叶加工厂,自7月31日进入秋茶采摘阶段以来,该厂高峰期每天可收购25000多斤鲜叶。宸庄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聂开年介绍:“我们的秋茶准备采到白露后,把茶叶加工成半成品销往安徽、湖南这些外贸出售的地方,销量还是不错的,平均一天大概最低有3400至3500斤干茶,高峰期大概有5000多斤干茶。”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胡中雪 通讯员秦欣然 崔贵 实习生刘锦华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