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纪筑牢党风廉政思想 普法学习增强遵规守纪意识

5月20日晚,夷陵区樟村坪镇中小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集中学习大会如期召开。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振行装 利剑反腐》,通过两例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该片以案说理,以案示警,用身边的“活教材”敲响廉政教育的警钟,提醒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主题为“以德立身 促学施教”的廉政党课。党课上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问题并剖析腐败现象的四大社会原因和四种错误心理,使全体党员教师认识到保持清醒头脑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及教师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讲规矩;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准则》,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自律和他律有机结合,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条例》《监察法》,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全体教师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并提出十条要求,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落实部署,全面把握本次宣教月活动总体任务,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讯员 彭桂玲  编辑 谈金临)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