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镇实施“百日攻坚” 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今年来,夷陵区龙泉镇大力实施厕所革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程,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近日,厕所改建工程技术人员冒雨为龙泉镇双泉村村民刘德顺家修建三格化粪池。刘德顺高兴地说:“现在搞这个厕所都不要我们农民管,不管是原材料,砖水泥砂都是他们跟我们拖来,给我们搞得好好的。”

龙泉镇是夷陵区“厕所革命”试点镇,今明两年内将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今年,该镇大力实施“厕所革命”百日攻坚行动,逐村逐户进行摸底,确立改厕模式和工作计划。同时,邀请技术专家对施工人员集中开展技术培训,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原则,由各村统筹村域内农户厕所建改工作,农户自主选择厕改模式,镇村户分工协作,稳步推进。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厕所建设改造任务775户,累计完成1922户,完成总任务的60%。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鹏 通讯员孔婕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