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覃文雯上榜4月“宜昌楷模”

经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各有关部门申报推荐,市“宜昌楷模”评委会评选,6人上榜4月份“宜昌楷模”, 来自夷陵区下堡坪乡赵勉河小学女教师覃文雯榜上有名。

2012年,覃文雯的父亲罹患肝癌不幸去世,刚大学毕业的她毅然扛下父亲生前欠下的27万元外债。父亲去世前,覃家房子已变卖,早已家徒四壁。她一边工作一边攒钱还债,将母女俩生活费每月控制在 500 元以内。2013 年,覃文雯结婚了,一床棉絮就是她所有的嫁妆。同年,她通过努力考取了教师,工资涨了,但她依然省吃俭用,把还债作为头等大事,还和丈夫商量先不要孩子。2014 年 10 月,她带着第一笔钱 6 万元找到执行法官,收到钱后,原本对这笔货款不报希望的企业负责人也感到意外。2017 年 7 月,覃文雯再次向当事企业偿还了6 万元。看到二十多岁的姑娘青丝间早早生出了白发,执行法官和债权人被覃文雯的坚强和诚信打动,债权人主动将剩下的债务全部免除。2018 年,覃文雯终于还清了亲戚朋友的 9万元借债,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覃文雯信守承诺、6 年还清父债的事迹,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被评为 2018 年宜昌十大民选新闻人物。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