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服从组织安排 遵规守纪再创新业绩

3月7日,全区区级党政机构新任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召开,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出席会议并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大胆工作,以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展示新班子团结奋进的风采,为加快建设“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作出应有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主持会议,区领导朱邦伍、汪宏斌、刘朝、田红、李宏智出席会议。



王玺玮在谈话时说,区直单位或乡镇的班子成员,是关键的少数,要务必强化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纪律等方面做到绝对过硬。要正确领会区委意图,坚定党性原则,坚决拥护区委决定,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在新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王玺玮指出,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重构,改的是机构,调的是职能,不变的是党性观念,考验的是组织原则和境界格局。提拔重用的同志,要用更高的目标激励自己,用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奋力开创事业新局面;交流任职的同志,要珍惜干事创业的新机遇新挑战,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继续留任的同志,要以全新的视野和思维审视自身工作,全力以赴地将工作抓紧抓实;对退出班子的同志,各单位要主动关心,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安排适宜的工作岗位。

王玺玮要求,涉及机构职责调整、人员编制转隶等事项,要做到事业为上、公道正派;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发声亮剑”,善于“治未病”;要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对改革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纪律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王玺玮还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王玺玮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一寸不让地维护好政治安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处理意识形态领域有关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要真正做到预防在先,引导教育人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严防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风险,扎实做好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为推动夷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王玺玮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也是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时期,要强化安全风险研判、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对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管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安全生产领域突发事件和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邓玉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做到“三讲”,即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机构改革工作步骤和要求,迅速进岗到位,平稳有序做好人员转隶、档案交接、资产处置等后续工作;要聚焦“定职责、强服务、提效能”的原则,认真制定部门“三定”方案,厘清部门职责边界,优化职能设置,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新的班子到位后要加强团结合作,在最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 ,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把落实改革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责任上肩、主动担当,对照改革后的机构职能职责,对照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朝宣布了区委有关干部职务任免的决定。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谭明龙 毕仁科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