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研究部署智慧城市及智慧旅游建设工作

(记者张秦炜)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玺玮今天主持召开全区智慧旅游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我区智慧城市及智慧旅游建设工作。区领导汪宏斌、王宏、赵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区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及智慧旅游建设方案。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区计划实施“宽带夷陵、无线城市、信息共享、信息安全”四大基础工程,构建“惠民服务平台、政务效能平台、城市运营平台、社会治理平台”四大智慧平台,推动“智慧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电子商务、智慧物流”五大智慧产业的打造与提升。

会议提出,智慧城市及智慧旅游建设是破解城市管理和旅游服务薄弱环节的有力抓手,对于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城市整体形象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树立敢于迈步、勇于实践的工作理念,摒弃畏难思想,由简入繁地抓好各项工作的启动与破题。要在技术手段上拓展与创新,大力运用手机、户外电子屏、电脑、车载广播等载体,丰富应用渠道,让群众用最便捷的方式接收与体验;要利用和整合现有设施设备和网络资源实现数据采集至分析运用至储存的无缝对接,降低建设成本;要深化拓展服务,通过数据平台扩展预约挂号、预约停车等社会化服务功能,增强平台体验性,力争使我区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全市领先、领跑全省。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