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夷陵”挺进2.0时代

“以前是在家里把舞蹈视频下载好了才能来跳舞,有了WiFi之后,不仅可以随时随地下载舞曲,还可以把跳过的舞蹈录下来发朋友圈,等儿子教会了我用直播软件,我还准备在网上带徒弟呢!”每天晚饭后,周艳都会带着一群姐妹在夷陵区河心公园跳广场舞,公共场所免费WiFi的覆盖让她这个“领舞”当得游刃有余。“这里的WiFi信号挺好,跑步的时候可以听歌,跑累了可以看视频,遇到有意思的事情可以随时拍下来传给小伙伴……”热身完毕、戴上耳机,90后小伙陈钊开始了每天的“必修课”——环森林公园夜跑。2016年8月,夷陵区实施WiFi覆盖工程,164个WiFi点位覆盖了全区重点公共场所及旅游景点,统一接入市政府无线WiFi认证管理平台,保障用户网络信息安全。WiFi覆盖工程大大提升了夷陵的智能化与便捷化水平,伴随着“智慧夷陵”建设,如今,这座历史悠久的山水城市正以“智慧”为翼,挺进2.0时代。

在夷陵,如果你要乘车,BRT公交APP实时提供车辆抵达的确切时间,为你计算好几点几分出发能够正好赶上;如果你要办事,区发改、财政、教育、卫计、人社、民政、国土、公安、工商、税务等30多个部门在政务信息系统为你提供政务咨询、在线办事、款项缴纳等服务,足不出户就能让信息为你跑路;如果你要购物,对市场价格进行动态监测和实时监管的“智慧物价”系统为你精打细算货比三家……头顶,有城市视频监控云平台,800个治安监控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脚下,有道路扬尘及机动车尾气监控系统,大大提高环保部门监管和快速反应能力,从源头阻截空气污染。

   2016年,夷陵区以国家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和农村光纤户户通建设为抓手,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45个村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新增端口1.65万个,全区网络传输迎来“全光网”时代。目前,该区光纤宽带用户达到11.17万户,农村光纤户户通用户达到5.06万户。

   为更快更好建设“智慧夷陵”,让广大百姓早日享受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富美”生活,该区印发了《加快智慧夷陵建设 实 施 方 案(2016—2018年)》,统筹开展“智慧夷陵”建设工作。将“智慧夷陵”建设纳入全区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制定了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公开34个政府部门255项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目前,该区共公开信息8588条,收到意见建议办件1631件,咨询件881件,回复办结率达98.8%。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