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创新城乡社区治理 确保一方平安和美

(记者王雪娇)11月14日到15日,夷陵区召开全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试点经验推广会、信访维稳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培训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督办会暨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会。夷陵区领导田红、彭华、田益群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龙泉镇雷家畈村、乐天溪镇兆吉坪村、下岸溪村以及下堡坪乡九山村的农村社区治理和法治文化建设现场。今年以来,夷陵区探索开展以村(社区)党支部为核心,以服务群众需求单元为主线,构建起“村(社区)党支部+特定社会服务组织+特定需求群众”的新型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结构,致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促进了“富美夷陵”均衡发展。自今年2月启动试点工作以来,雷家畈村、兆吉坪村、下岸溪村、九山村四个试点村共挖掘梳理53类社会服务组织,覆盖了218个新型社会治理结构终端单元,覆盖3038户8619人,服务15784人次。

夷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田红在会上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再接再厉,奋力实现全年“三零五不”工作目标。一是要加强综治信访维稳体系建设,促使工作规范前行。二是要加大积案化解力度,逐步消减积案存量。三是要推动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是推广城乡社区治理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田益群在会上要求,要继续抓好打击违法犯罪、平安创建、重点人群管控、“一标三实”信息采集、“雪亮工程”等建设,做好冬季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创建“平安夷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就城乡社区治理、综治信访维稳、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