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召开乡村治理推介会

(记者王江龙)6月1日,夷陵区在龙泉镇雷家畈村召开乡村治理推介会。夷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红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雷家畈村通过行业协会、乡村能人、民间组织刹住农村“人情风”,控制秸秆焚烧,收纳农村医保,推进综治维稳,助力经济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田红指出,乡村治理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产生的新事物,人民群众有着切实的需求。要建立“以法治为引领+基础党政组织统筹+行业协会引导+乡村能人示范+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的乡村治理机制。乡村治理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法律法规,发挥村规民约、通讯网络、农村能人效应,抓住要害、找准方法,因地制宜探索成立农村信访维稳协会、人情世故协会、经济发展协会、养老服务协会等行业组织,建立法律准许、公平规范的行业规范,广泛凝聚村民人心,助推村域经济社会发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