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人大召开2019“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

5月17日,夷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群在2019“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既有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为全区脱贫攻坚贡献人大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志芬、张国志、王宏、王世钰、覃万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代表行动”的攻坚之年。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实现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全覆盖。要聚焦主题,明确活动重点、时间节点、活动方式,实现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全覆盖,确保活动实效。要营造氛围,凝聚民心,集聚民智,大力宣传党的脱贫政策,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人大代表宣讲政策全覆盖。要加强督办,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整改落实全到位。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强化领导,推动“代表行动”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乡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要全员出战,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当好示范表率。要进一步强化作风保障,坚持求真务实,说真话、报实情,确保“代表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乡镇(街道、试验区)人大负责人,区扶贫办、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望舒 通讯员孔睿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