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开展纪念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5月17日,夷陵区开展“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暨第29个“全国助残日”纪念活动,总结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表扬残疾人和助残先进典型。夷陵区领导刘朝、尚志芬、王敬东出席活动。

刘朝在活动现场致辞,他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全区人民,向全区所有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以及长期以来关爱帮助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30年来,夷陵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体现在改革创新不断取得突破、重大惠残工程项目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力量更加壮大,残疾人精准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帮困等各项工作连年在全市领跑,越来越多的残疾朋友踏上就业创业之路,凭借自己的勤劳智慧斩断穷根,收获了财富和梦想,也赢得了掌声和荣誉。他同时希望残疾朋友们能鼓足生活信心,用自己的意志去搏击、去奋斗、去创造,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20多名获得“自强模范”“创业明星”“技术能手”“助残楷模”荣誉称号的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这些“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先进典型,有从车间走来,走过荏苒岁月,走过似水流年的残疾人自强模范和技术能手,有自主创业成为致富带头人的残疾人创业明星,以及助残楷模和热心公益的单位代表,他们都是自强脱贫的标杆和残疾朋友们的榜样。活动现场穿插的文艺节目将纪念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习雯雯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