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网讯(记者王江龙)6月22日,夷陵区在小溪塔街道官庄村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夷陵区政府副区长关文海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官庄村一农户举办喜宴,参加喜宴聚餐的部分村民就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120急救中心和12331食药投诉举报受理热线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治,并紧急向区政府报告,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本次演练历时两个小时,现场就事故报告、医疗救治、调查处理和新闻发布等重要环节进行了集中演练。整个演练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协调一致,应急人员对于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和处置要点均能准确掌握,熟练应用,尤其在应急反应时间上做到了快速响应、提前到达,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文海在点评中希望全区上下以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理念,牢牢把握“日常抓信息战时抓处置”两条主线,着力提升监测预警、快速反应、统筹协调、舆情应对能力,把平时当战时,把无事当有事,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上图片为视频截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