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夷陵区开展黄柏河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习

(通讯员邓啸峰 赵若愚)为认真抓好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号,夷陵区在黄柏河虾子沟水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习。宜昌市港航管理局、夷陵区交通运输局、夷陵区安监局等部门领导出席演习活动。

此次演习由夷陵区地方海事局主办,分船舶碰撞人员落水和船舶火灾事故应急救援两个项目进行,3艘海巡艇、3艘客船、1艘民间救助船共7艘船舶,近百人参与演习。

在船舶碰撞人员落水救援演习中,现场模拟了两艘客渡船在黄柏河虾子沟港区发生碰撞,一船舶受损,船上2人落水,向区地方海事局发出求救信号。区地方海事局第一时间向上报告险情,并组织3艘海巡艇和1艘民间救助船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多方通力协作,将落水者救上船,经海事人员紧急救助后,送岸上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船舶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习中,模拟了一艘客船突发火灾,在开展自救的同时,向区地方海事局请求救援。区地方海事局向上报告险情,迅速组织3艘海巡艇赶往现场,利用船上消防泵、消防水枪等消防设施,协助失火客船扑灭火灾,并安排海事人员护送船上乘客安全上岸。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完善水上救援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全区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处置和救援能力,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事故灾害损失。

演习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过此次演练查缺补漏、总结提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