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代购”路上过生日

为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夷陵区雾渡河镇全面实行交通管制,各村百姓积极配合“足不出户”,而村组干部摇身一变成了快递员,干起了义务“代购”的活儿,为村民生活保障提供有力保障。

雾渡河镇三隅口村书记邓可玮义不容辞的当上了运输大队长,免费给村民配送物资。直到有一天,村里的微信群里有人提议“罢免”邓可玮的运输大队长职务,让他能有精力战斗在防疫一线,建议让有车的年轻人来担任这项工作。

这时,一名叫张屹立的党员站了出来,表示愿意义务做运输大队长,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最后村里经过商议,采纳了村民的提议,安排张屹立负责村里的配送。

2月10日是村里计划的采购日,一大早张屹立就开着自家的面包车,装了满满一车村民需要的生活物资。由于三隅口村面积大,山路崎岖,张屹立开着车转了一天,给每家每户送货搬货,忙到晚上八点多才回家。中途家人打了好几次电话让他吃饭,他都说不用等他了。

送完最后一户,别人过意不去,拉着他说要请他吃饭。他笑笑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能随便串门,今天其实是我生日,家人还在等着我呢。

当知道这天是张屹立的生日后,大家纷纷在群里送上祝福。张屹立表示,自己是一个农村娃,愿意为疫情出一份力,只要村里有用的着的地方,义不容辞。而张屹立只是疫情防控挺身而出的中的一员,大家万众一心,全民战疫,一定能战胜疫情,守护好桃源小镇。

(通讯员易邦斌 编辑彭莉 鲁彬彬 责编朱永杰 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