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洋小区群策群力抗疫情

“家里没有口罩的,现在到大门口来领口罩,不要聚集,每家都有。”这是大年初一,发生在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弘洋小区发生的一幕。2020年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业委会主任罗华开车跑遍城区多个药房,购得一箱口罩免费发放给小区业主。

“今天下午黄花给我们小区送了一车菜,大家在家里不要出来,我们分装好了给大家送上门。”2月9日,罗华带领业委会、志愿者和小区部分党员忙碌一下午,打包了67份蔬菜,挨家挨户送到了业主手中。

弘洋小区始建于90年代末期,2019年11月成立了首届业委会,新年伊始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无疑是对业委会的一次巨大考验。

“龙婆婆,您今天体温正不正常啊?我来帮你量一下。”小区党员邹昌发关切的问道。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弘洋小区业委会迅速召开紧急会议,采取业委会、党员、志愿者“三员包一栋”的方式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防控知识,配合社区做好全民体温检测登记。

“这是本周的值班表,大家仔细看下,不要迟到,你来了别人才能下班,大家将值班记录登记好。非常时间,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明天我有空,我来打药消杀”……每天晚上,弘洋小区微信群里热闹无比。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为了保障67户212位居民生命安全,弘洋小区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防疫小分队,每天两班倒,实行24小时门卫值班制度,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并对小区公共区域一天消毒2次。

小区业委会主任罗华说:“大家相信我、信任我,推选我为弘洋小区业委会主任,也时刻提醒着我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这个危难时刻,我们的阵地就是小区,我们的责任就是守护好小区的平安。”

(通讯员姚创 编辑彭莉 鲁彬彬 责编朱永杰 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