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1月2日,全区税务工作座谈会在夷陵区税务局召开。夷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宏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区税收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汪宏斌对2019年全区税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税务系统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积极发挥税收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税收工作,突出表现为“收入任务完成好、支持发展成效好、税收营商环境好”。全区税务干部要在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当前税务工作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提早谋划好2020年的各项税收工作,努力再上新台阶。汪宏斌还结合实际为全区税务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站位,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担当和干事劲头,全力做好税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树立大局意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新时代税收工作的新方位,把落实好税收征管任务作为检验政治是否合格的试金石;要严格履职尽责,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全面从严治党,队伍管理从严从实。党员干部要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依法廉洁从税,展现税务队伍新风貌。

刘朝充分肯定了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认为区税务局党建工作在全区有为有位,有标杆效应,经验值得全区总结与推广。今后要更好地落实好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的领导;要更好地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品牌引领力;要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与会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不畏艰难,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税收事业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通讯员吴小华 曹孟君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