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解难题】夷陵区住建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夷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结合“百名干部进百企”“服务提质年”专项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快民生工程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和便利的出行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夷陵区住建局干职工发扬“工匠+猛将”精神,高效地推进了宜昌北汽贸城、银岭冷链东侧市政道路工程、中船重工海声科技进厂道路和330职工宿舍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日前,宜昌北汽贸城入口通道工程已通车,有效满足了宜昌北汽贸城群众的出行。该道路工程起点接鄢南路,终点接宜昌北汽贸城已建成道路,道路全长112.6米,红线宽度9~14.5米,建设项目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等。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夷陵区住建局开辟项目开工建设审批绿色通道,使北汽贸城入口通道项目从立项到完成招标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促进了项目早开工、早建成。

解决银岭冷链及长联杜勒厂区对外出行交通难题的银岭冷链东侧市政道路工程目前已完成路基施工,即将完工通车。该道路为磷石膏新材料运用于城市支路的试验段,道路长300m,宽11m,其中车行道9m,双向两车道,双侧各设置宽1m路肩,该道路的建成通车有效打通了片区交通微循环。中船重工海声科技进厂道路改造工程和330职工宿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三中转盘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交通不畅问题。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夷陵区住建局及时拆除了存在多年的三中转盘,恢复成停车场和车行道,缓解了该处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夷陵区住建局还将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扎实解决企业困难和和群众反映的住行难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与幸福指数。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谭明龙 通讯员向坤 朱晨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