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丨上洋村:推动农业机械化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8月20日,黄花镇玉米机械化收获暨秸秆还田利用现场会在上洋村召开,标志着该村在推动机械化方面有了新进展。

上洋村是夷陵区政协联系村,位于黄花镇西北部,村域面积54平方公里,地处石灰岩地区,2018年已整村脱贫。该村始终把“壮产业、强基础”作为精准扶贫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抓手,不断壮大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产业基础。今年,上洋村“两委”班子积极争取区政协及区直相关部门政策资金,支持村农业合作社先后购买玉米收获机、旋耕机各一台,于8月20日投入试运营,操作运营成熟后,预计每天可收获玉米30亩,同步耕地30亩。现场会上,前来观摩的村民络绎不绝,看到机械化收获快捷高效,秸秆直接被粉碎还田,村民们纷纷叫好,不少村民现场预约租用。

据悉,上洋村将结合实际,分期采购一批农业机械,逐步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农业机械投入使用,将进一步解决村里劳动力短缺问题,提升秸秆还田利用率,保护生态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战略再增后劲。

(通讯员唐盛鹏 编辑卢薇 责编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