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被农业部纳入2019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计划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夷陵区被农业部纳入2019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计划,成为全市唯一入选该计划的县市区。

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农业部从2017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新的农业发展计划。该计划要求有条件的地区以规模种养、加工转化、品牌营销等全产业链开发为主攻方向,以推动农民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为核心要务,建设成乡村产业兴旺的引领区,确保广大农民尤其是小农户实实在在分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夷陵区于2017年正式启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两年来,夷陵区立足资源禀赋,以柑桔、茶叶为支柱产业,大力实施生态基地创建、品种结构优化、土壤肥力提升、科技支撑创新、现代加工转型、市场体系培育六大工程,使全区初步形成“东边柑桔西边茶、中部粮油和蔬菜、全区畜牧及其他”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到2018年,全区主导农业生产产值已达93.6亿元,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104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44元。

农业部在对夷陵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后认为,夷陵区农业产业基础较好,发展规模较大,具备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条件。目前,农业部决定给予夷陵区了1亿元资金支持,首期3000万元资金已到位。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记者周兴程 通讯员谢合平 编辑彭莉 责编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