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首次举办财务管理案例培训

5月17日,夷陵区纪委、区财政局联合开展区直单位财务管理案例培训会,首次以案例的形式分析解读财务管理方面的制度和办法。区直一级预算单位分管负责人、财务科长和区财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共120人参会。

培训会上,区纪委副书记谭宏清总结了近两年巡察发现的十类财务违规违纪主要问题,特别叮嘱各单位严格防范虚开公函和虚列办公用品问题,要求大家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财政局行政政法科刘诗凤结合区财务审计和各年度重点财务检查发现的问题案例,针对公务接待、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国有资产管理、财务会计处理、专项资金管理等七个方面,从实际操作层面对相关管理制度办法进行以案释法。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自勤以如何正确履行财务监管责任为重点,从几起因财务违纪被问责的典型案例着手,引导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既要讲政治,又要守纪律,严格履职尽责。

本次培训是继2018年4月20日专门对全区所有单位的财务人员进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后,又对区直单位分管领导和财务科长进行的案例培训,真正做到全覆盖提升单位财务管理者的财务管理水平和业务审核把关能力,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通讯员刘诗凤 段万兵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