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打卡21天垃圾分类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宜昌市启动“绿色21天”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以来,来自夷陵区的3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60户居民报名参加该项挑战,第一阶段挑战已圆满结束。

秦发表是柏林馨苑小区参加本次活动的20户居民之一,这次活动在柏林馨苑小区总分排名第一,但秦发表说,名次并不重要,重在参与,他很高兴家人在他的带领下也一起开始垃圾分类。虽然比较麻烦,但转变了个人扔垃圾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本阶段参加挑战活动的居民通过21天的坚持,分类意识明显增强,分类的准确率不断提升,已经逐渐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且参赛居民也积极带动周边亲朋好友参与分类投放。

柏林馨苑小区居民杨长龙告诉记者,以后会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个带一个,一个帮一个,一个提醒一个,习惯成自然,就能够把垃圾分类做得更好。

宜昌兴怡之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儒洪也表示,参加本次活动的20户居民在小区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以前,大家丢垃圾都是乱分乱丢乱放,现在都根据不同颜色的桶进行投放。

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居民的宣传引导,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接下来全市还将开展“绿色21天”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第二阶段活动。夷陵区8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全部参加,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招募活动参与者。

夷陵区环卫处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工作人员易孜涵希望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活动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宣传者,为打造绿色夷陵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玉婷 通讯员周智伟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