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仁和调研民俗文化保护传承及利用工作

4月25日,夷陵区政协主席易仁和就民俗文化保护传承及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王敬东参加调研。

易仁和来到三斗坪镇杨家湾老屋,查看了解老屋保护传承及利用情况。近年来,为合理利用杨家湾老屋,区文物局组织实施了杨家湾老屋展品陈列及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展厅灯光线路已改造完工,正在进行展品防腐处理,预计5月份可完成布展。区文物局还将对杨家湾老屋广场地面排水系统、道路、停车场、院墙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力争早日对外开放。

易仁和强调,民俗文化保护传承及利用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作用越来越大,要把民俗文化保护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民俗文化保护管理水平,强化民俗文化社会教育功能,推动历史文化资源的时代化、大众化;要把传承和利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文化优势,推动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易仁和还来到文仙洞村查看了民俗文化家庭博物馆拟选地点。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习雯雯 通讯员李大刚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