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市场监管局检查指导茶叶加工单位整治提升工作

3月15日,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到太平溪镇检查指导茶叶加工单位整治提升工作。



在太平溪镇,市场监管人员先后检查了民富茶厂、富君茶厂等10家茶叶加工单位,现场指导和监督茶叶小作坊是否将原料区、生产区、成品区有效分隔,是否完善洗手更衣和防鼠防蚊虫防尘设施,生产区域是否平整洁净化,生产工器是否食品级化,人员着装是否工作服化,“三区三防三洁净”是否到位,是否达到“洗手更衣、地平墙白、三区三防、煤灰隔离”的基本条件,是否装有茶叶生产视频监控系统,解决原来存在的敞开式甚至露天生产加工茶叶等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三小”治理和规范升级,促进全区茶叶生产单位依法依规经营。



据了解,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整治达标的茶叶加工单位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力争在今年4月实现100家茶叶作坊达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标准,10家以上茶叶生产单位达到食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标准,使全区的茶叶生产规范化、品牌化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夷陵区茶产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谭明龙 通讯员孙少华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