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十景入画 彩绘上墙

1月22日,记者在前往黄花镇的沿途发现不少民房墙面上都“穿”上了色彩斑斓的外衣,连路边的石板上也缤彩纷呈,引人注目。

在宜保路黄花段路边,一副川汉铁路遗址文化的墙绘吸引了记者目光,墙面上一辆火车似载着“中国梦”缓缓前行,车尾书写着川汉铁路的历史背景,而侧边是有着“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之称的詹天佑画像,这幅极具地方特色的墙绘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历经上百年的自然侵蚀、人类活动影响及人为破坏等,川汉铁路等一些遗迹已不复存在,有些只留下了一个地名,黄花镇以打造“山水黄花文博小镇”为目标,为保护历史文化遗存,将彰显川汉铁路遗址遗迹入画,让更多人了解这一段历史。

黄花镇规划所副所长朱运鹏介绍,黄花镇是川汉铁路的重要节点,目前镇内有两个火车站和上峰垭隧道等多处遗迹,画这些彩绘是为了配合“山水黄花文博小镇”建设,也是一个文化展示和传承的窗口,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

据了解,2018年,黄花镇投资20万元,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黄花十景”的彩绘绘制,包括白果树瀑布、金钉子、川汉铁路等景点,共14幅2000余平米,本月底可全部完成。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杨帆  通讯员秦欣然 崔贵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