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生态治理攻坚 水体环境明显改善

2018年,夷陵区所有新建的7个以及提标升级的6个污水处理项目全部建成,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污水处理设施建成运行全覆盖,区域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随着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目标的实现,夷陵区生活污水处理率显著提高,日处理污水能力从原来的5.3万吨,提高到现在的7.82万吨。经过改造、新建,各厂出水水质均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夷陵区全年共开展50个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前期筹备工作,已建成羊角山、头顶石等4个微动力污水处理站并投入使用,农村生态治理初显成效。



同时,夷陵区综合运用生态修复、截污纳管等举措,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销号。通过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措施,对黄柏河、罗家小河、鄢家河、运河、柏临河、牌坊河进行了综合整治,2018年6条不达标水体消除黑臭,并已委托环评公司开展了“初见成效”评估工作,满意率达96%。截至目前,黄柏河、运河、柏临河水质能稳定达到Ⅲ类及以上,牌坊河、罗家小河、鄢家河等相关环保设施项目正在施工建设。


2018年,夷陵区还建设完成47.45公里污水管网,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三环湾垃圾填埋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罗家小河生态修复和罗河路防汛道路工程完成总体进度的70%,随着三线文化的植入将打造一张新的城市记忆名片。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谭明龙 杨宏音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