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召开

11月12日,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平昌在夷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大棚房”问题呈现普遍性、蔓延性、复杂性的特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密切协同配合,准确把握清理整治行动的目标、要求、步骤,开展清理排查“回头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大棚房”整治工作,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拉网式、台账式、背书式”的清理排查要求,做到深入查、回头查、彻底查,逢棚必进,逢棚必看,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担负起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要严肃督导问责,各地对专项行动每一个环节都要严肃认真督导,对清查整治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将采取措施严肃处理,对发现弄虚作假、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约谈,对工作不到位的要追责。

会后,王平昌就夷陵区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乡镇和区直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整改,务必把设施农业用地清理整治提高到保护自然资源、维护中央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对照各阶段任务,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要全面排查问题,精准整改,清醒判断夷陵区存在的问题,精准分析、精准排查、精准施策;要分类制定措施,快速整改,对清理核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分类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迅速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整改,进一步深入剖析问题形成原因,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细则,建立健全设施农业用地管理长效机制。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付文静 通讯员韩江超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