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首例空中救援顺利完成

7月16日,夷陵医院120急救中心顺利完成首例空中救援,参与空中护送的护士朱然为夷陵医院参与直升机转运病人的第一人,本次救援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夷陵区迈入了空中救援的新阶段。

当日下午,夷陵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来电,称有一名颈髓损伤的患者需要紧急转运至武汉同济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患者为脊髓损伤,若用救护车长途转运极易造成患者的二次损伤,导致严重后果,故建议患者进行直升机转运。患者的家属对此表示认可,并要求当日下午便用直升机将患者转运至武汉。夷陵医院120急救中心立即与宜昌市急救中心联动,请求调派直升机。因夷陵区附近没有合适的停机坪,经与金汇通航公司沟通,决定将患者用救护车送往点军停机坪,由夷陵医院护士朱然和中心医院一名医生联合护送空中转运。下午16时38分,AW-119型直升机和夷陵医院救护车先后到达点军停机坪,待直升机一切准备就绪后随机医护人员便将患者转运至直升机上,并做好检查准备工作,确保患者在转运途中一切顺利。直升机于17时05分顺利起飞,并于18时30分顺利到达武汉同济医院停机坪,仅用于85分钟。

(通讯员:易雪琳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