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洪游客被困 夷陵深夜紧急救援

“下牢溪上游地区突降大雨,两小时降雨量突破70毫米,致使下牢溪流域山洪暴发,来自重庆的6人旅行团以及来自随州的12人旅行团,分别在下牢溪和南津关大峡谷被困。”7月14日18时20分,夷陵区应急办接到报告。

得知这一险情后,夷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展开紧急救援,务必保证被困游客和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小溪塔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紧急救援程序,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玉春、办事处主任万平,带领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接警后,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迅速组织警力、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各部门联动协调,共同开展紧急疏散、救援工作。

小溪塔街道姜家庙村第一时间发出警报,敲响防洪铜锣,组织姜家庙村民有序撤离。截止到21点30分左右,成功疏散该河段的50多台车辆和滞留游客。

“下牢溪内戏水游客众多,疏散难度较大。”工作人员紧急汇报。周玉春跟随工作人员迅速来到现场,“上游下大雨,洪水马上就到,时间不等人,请大家迅速撤离。”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在河水中戏水的400多名游客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22点30分左右,指挥部紧急调用面包车4台,出动车次10余次,对剩余游客展开救援。截止到22点37分,重庆方面的6人团队在南村坪(姜家庙五组)获救,指挥部迅速安排住宿、饮食和医疗保障。

救援队一边试图联系被困人员,一边徒步深入南津关景区展开搜索。15日凌晨2点30左右,在南津关景区一处在建厕所附近找到失联4名游客,在区防汛办、当地派出所、姜家庙村委会以及部分村民的帮助下,4名游客成功救出。

凌晨4点20分,上游黄花镇派出所传来好消息,另外8名游客被当地派出所及村民成功救出。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姜家庙村民、被困游客全部完成安全转移。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游客,夏季多暴雨,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

(通讯员:朱永杰 姚创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