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在沪参加对口支援工作调研活动

6月26日,国家水利部副部长雷鸣山赴上海开展对口支援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上海市、湖北省、重庆市及静安、黄浦、夷陵等地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从民生、产业、扶智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上海对口支援夷陵区工作的情况。他指出,1994年以来,上海坚决贯彻党中央安排部署,以真心真情帮助夷陵、支持夷陵,累计援助资金4.94亿元,援建公益项目391个,帮助引进经济合作项目21个,有力地促进了夷陵经济社会发展,三峡移民生产生活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夷陵区许家冲村视察时,对上海对口支援夷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亲切关怀化作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夷陵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上海人民的无私援助!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在讲话中指出,三峡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口支援三峡是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上海将围绕“三个聚焦”,确保三峡坝区移民安稳致富真正得实惠,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继续深化沪鄂、沪宜的合作与交流。上海将一如既往地携手重庆万州和湖北宜昌夷陵,努力把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做得更好。

水利部副部长雷鸣山指出,上海市讲政治、讲大局、讲感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帮助夷陵、万州做了大量工作、好事,成就斐然,硕果累累。他强调,机构改革期间,对口支援工作要坚持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对口支援工作宁可抓重,不可抓漏。他要求,一是坚持生态优先,发挥平台作用,构建绿色生态廊道。二是深化产业合作,积极培育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小区帮扶,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

26日下午,雷鸣山考察了夷陵区招商企业均瑶集团和太平溪结对共建的南京西路街道。

28日,王玺玮考察学习了临汾街道和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在临汾街道,王玺玮参观了临汾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为老服务中心、街道管理指挥大厅等群众办事和服务机构。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峰详细介绍临汾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一口受理”到“一口办理”的群众服务模式,集长者照护之家、老人日间照护中心、社区助餐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功能于一身的临汾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被称为“社区大脑”的临汾街道联合指挥中心运行管理情况。王玺玮表示,要认真学习临汾街道为民服务和社区管理的先进理念与管理经验,把上海先进的理念和管理经验带回夷陵,运用到夷陵的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工作中去。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