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土地利用短板 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夷陵区面对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日益减少、用地需求不断增大的实际情况,通过实施节约优先战略,补齐土地利用短板,有保有压用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夷陵区制定出台了《夷陵区创新工业用地供地方式暂行办法》,探索建立差别化土地供应新模式,采取租赁制、先租后让制、弹性出让制等供地新模式,降低用地企业资金成本,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支撑经济发展的保障作用。为了将有限的土地资源用到大项目和好项目上,夷陵区严格执行工业用地出让一律实行联合会审制度,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国家环保等政策的项目坚决不予供地,同时对有用地需求的项目从产业政策、用地规模、用地条件、投入产出强度等方面严格控制,提高项目用地门槛,防止产生新的闲置用地;夷陵区还采取征收土地闲置费、与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挂钩等措施来约束企业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今年计划征收土地350公顷,保障比亚迪云轨、鸦鹊岭双创工业园等工业项目,翻坝高速、港窑路、晨光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百里荒、文仙洞等旅游项目用地。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付文静 通讯员:余娟 黄源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