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模范代表进农村 助力扶贫攻坚

(记者谭明龙 通讯员赵家成)4月12日,夷陵区总工会、区妇联组织模范代表来到中洲山村开展“模范代表进农村,助力扶贫攻坚”活动,助力中洲山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帮扶活动中,全国劳模李红艳、市劳模汪家新为贫困户捐赠10吨水泥、5000块砖;区劳模张明星、邓村酱园食品公司董事长王芳为贫困户捐赠10吨水泥、5000块砖;省劳模阮世珍为贫困户捐赠4头猪仔;市劳模刘长艳、区劳模李玉兰联系帮扶一名白内障患者;区总工会、区妇联也分别为贫困户捐赠帮扶资金。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劳模与中洲山村部分贫困户签订了一对一帮扶承诺书,承诺尽力帮扶,共同努力,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养猪技术培训,让中洲山村的贫困户村民们懂得了科学养殖生猪,增添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宜昌市劳模刘长艳、区劳模李玉兰还为中洲山村村民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业医护人员带来的健康体检服务。

据统计,夷陵区模范代表进农村精准扶贫自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共有21名劳模积极参与,已走进了夷陵区6个乡镇(街道)、11个贫困村,近百户贫困户受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