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百日会战行动早措施力

2月16日上午,区统计局副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简玉琼率全体工作队员,赴分乡镇界岭村参加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百日会战行动”动员大会,与市直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和全村近百名贫困户汇聚一堂,共商2017年精准扶贫大计。会上,简玉琼鼓舞所有贫困户继续坚定信心,增强脱贫致富主观能动性,抢抓精准扶贫政策机遇,借势发力,找准脱贫产业发展项目,再接再厉,打好脱贫致富翻身仗。局驻村队员将带来的编印成册的《夷陵区精准扶贫政策》发放到每名贫困户手中,对涉及的具体政策进行了讲解说明,指导贫困户结合自身家庭情况分析申报了2017年产业发展项目。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区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百日会战行动的有关要求,区统计局高度重视,按照行动快速、措施得力、全员上阵、不漏一户的工作标准,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于2月10日,在局干职工会上原文传达学习夷扶组发【2017】1号文件精神,让全体人员对行动内容和要求做到心知肚明;二是调整工作队队员,将一名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优秀年轻党员干部补充到队里,增强扶贫工作队力量;三是新调整的全体队员在组建后第二天,就进村开展工作接洽,与市队、村共同谋划百日会战行动。从下周开始,工作组全体人员与对接干部将进村入户,对照“一票否决”事项开展大走访,进一步宣讲扶贫政策、进一步摸清扶贫政策落实到户情况、进一步细化明确贫困户的脱贫措施。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