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记者熊伟)11月26日,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平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同志关于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部分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有关事项。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转作风抓落实的通知》和市委书记周霁在全市深入推进“转作风、抓落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当前夷陵区工作作风存在的落实层层递减、主动作为不够、不敢较真碰硬、履职尽责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聚焦认识“转作风、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效;二是要聚焦问题“转作风、抓落实”,全面对照“六个坚持、六个严禁”的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深入查摆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作风不实、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三是要聚焦岗位“转作风、抓落实”,找准定位、立足岗位、明确职责,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四是要聚焦目标“转作风、抓落实”,要对照年初签订的责任目标,坚决打赢四季度“冲刺战”、年底“收官战”,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环保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精准脱贫等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五是要聚焦问责“转作风、抓落实”。区监察局、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要把督查工作和督查作风结合起来,实行精准督查、问题倒查。


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走在省市前列。二是要加快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加大施工扬尘、秸秆焚烧的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完成销号。三是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进行严厉打击,推进扶贫基础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四是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全地域、全行业、全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频发、易发领域,要加大宣传、巡查、监管和防范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普法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普法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推进普法责任制落实。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吸引力和人民群众的体验感。三是要强化普法运用,把普法工作与法治政府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干部、企业和群众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思维、用好法治方式,把各项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为推进法治夷陵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讨论了《夷陵区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办法》、《区政府关于促进宜昌平湖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转型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夷陵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管理办法》等有关事项。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